中高考考试改革,家长想好该怎么辅导孩子了吗
来源: 作者: 时间:2017/12/26 14:21:22

记得前段时间,一位家长因为辅导小学生作业被气到心梗住院的新闻一出,就引起了极大的共鸣,一众家长纷纷现身吐槽一到辅导孩子就“变身”。说实在的,大多数人在为人父母之前,大约是不会想到自己将面对这样艰难的子女教育状况吧。

blob.png

然而在这条“心塞”的教育之路上,小学才是开始,以后还会有小升初、初中、中考、高中,高考等多层关卡,需要你和孩子一起闯过去。而且这两年的考试难度也一直在提高,多地中高考改革已经开始。

在今年,北京的中考改革方案已经落实。其中,改革变化最大的是英语学科。今年起,中考英语听力和口语单独考试,学生可以考两次,占40分。中考英语的分值比例没有下调,和语文、数学一样,而分值120分100分。题型上更多地偏向于能力考试,比如增加了口语考试,听力语速提高,阅读的篇幅和篇数的提高等。中考英语考查将越来越注重综合能力的考查。另据官方消息,在2021年,北京高考中也会加入口语考试,听说分值变为50分,英语科目总分值不变。

blob.png 

而在上海,口语考试则已经正式引进高考。根据上海新高考方案,从2017年起,外语考试一年举行两次,在笔试和听力基础上,首次引入口语考试,纳入总分。其中,口语测试部分采用了“人机对话”考试模式,以表达完整度、语音流畅度及准确度、交流运用、连续表达为评分标准。

考试难度增加,家长是不是要更头疼教育问题了。不过也别太发愁,办法总是可以想出来的。这不,针对此次的英语考试改革,卡西欧就已经做出反应了。卡西欧推出的电子辞典E-G99相应的增加了句子发音评测模块,评分标准分别是朗读速度、流利程度、抑扬顿挫、辅音强弱、元音的长度和次数,与高考口语测试评分相契合,真实模拟考试现场。

blob.png 

此外,卡西欧电子词典E-G99还新增《高考英语考纲词汇全攻略》、《高考英语作文全攻略》和《高考英语阅读全攻略》3本辞书。书中的词汇、短语、例句均为编者基于丰富的教学经验和历次高考试题总结而精心挑选出来的,贴近高考,满足高考学习需求。

另外,为了帮助考生更好的规划学习进度,卡西欧电子辞典E-G99新添了课程计划功能。其中包含中考、高考及大学四六级考试的课程,考生可以根据学习目的、难易程度,自己规划学习计划,按照学习进度参照标准,督促学习。

当你辅导孩子的功课再一次想吐血的时候,不妨借助一些好的学习工具,省得自己生气,孩子害怕,学习成绩却又没有提高。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总裁世界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总裁世界对所有观点均保持中立态度,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会员专区 - 客户服务 - 疑难解答 - 联系我们
总裁世界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04 - 2017 www.ceoedu.com/www.ceoedu.com
总机电话:0755-88844436   业务联系:0755-83692700   中国·深圳 粤ICP备14047004号
客服咨询
24小时客服在线
马上咨询